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央宣讲团来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蒋建国作宣讲报告 蒋超良主持 王晓东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7-11-10 07:14: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主持报告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负责同志,现职省级领导干部,省级老同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蒋建国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分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三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九大郑重地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突出亮点和历史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总体上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蒋建国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我国实际出发,遵循我国发展的逻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蒋超良指出,蒋建国同志的报告紧扣主题主线、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为契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不断引向深入。

蒋超良强调,要在统一思想上抓紧抓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理论武装上抓紧抓实。办好新时代的“湖北讲习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通过学懂弄通其历史地位、重要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政策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将这一光辉思想贯彻落实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在宣传宣讲上抓紧抓实。各地要组织宣讲团、宣讲小分队、党的十九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课堂等基层一线,讲创新理论、讲大政方针、讲身边故事,创新宣讲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在推动工作上抓紧抓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的思路措施和实际成效;认真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开放,聚焦“四个着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个时间节点接着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持之以恒转作风改作风,锲而不舍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在领导带头上抓紧抓实。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亲自抓、负总责,既要精心组织好本地本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也要身体力行,带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好表率作用。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各市、州、县设分会场。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汉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央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宣讲期间,蒋建国还深入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准确送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