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建鸣赴房县督办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7-11-10 10:19: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丁爱萍、杨振彪)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赴房县现场督办省人大代表林华提出的《关于提高十房、谷竹高速路段限速值的建议》。

王建鸣一行实地察看了十房高速K1209隧道入口、谷竹高速K505处附近道路通行状况,现场了解道路建设指标、限速标牌标识设置等情况,听取建议主办和会办单位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的汇报,省政府督查情况介绍以及林华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建鸣对省直有关部门在办理代表建议中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是代表执行职务监督“一府两院”有效途径,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的法定义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相关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通过对该建议的办理,进一步优化全省高速公路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实际情况,请专业部门对高速公路限速等相关工作进行系统评估,优化出行环境,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