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央网信办宣讲团走进湖北:掀起湖北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15 15:17: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城)三场宣讲报告、网信系统十余家单位近千人参加……11月13日至14日,中央网信办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湖北,宣讲团成员进新闻网站、进网信企业、进新媒体人士(网红主播),掀起了湖北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热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巡视员李爱东为湖北网信系统作了三场十九大精神宣传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25处提到了网信工作,其中2次提到‘数字’,3次提到‘智能’,4处提到‘互联网’,7次提到‘信息’,9次提到‘网络’,可见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三场报告中,李爱东用生动的语言,围绕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等十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

  “报告紧扣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讲解全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湖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姚德新对此次宣讲给予了高度评价,宣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网信系统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激励全省网信战线干部群众鼓足干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湖北日报客户端编辑李坤听完报告深受鼓舞,他说:“作为新闻工作者,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是工作需要,更是提高自我政治水平、业务能力的需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遵守宣传纪律,正确解读和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聆听报告后,网易湖北主编彭威表示,作为深耕互联网二十年的网易,在新时代新时期,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同时,必须在重大事件跟进、重大热门策划等方面主动引导,积极发挥自身的传播优势,充分利用网易的传播形式和传播渠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谈及自身体会,新浪湖北记者陈智通说,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者,我们将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加强内容传播创新,积极打造正能量阵地,通过微博等新媒体的传播手段,让网友全面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现场多次响起长时间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员还主动与新闻网站和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回答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过程中关心的一些问题,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大会精神。

  湖北广电网络公司刘晓所在单位曾多次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两次提到“数字”,这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我加入公司的时候正好经历公司从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转型,数字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还代表了一种进步,一种不断革新,锐意进取的精神。

  “听了宣讲才明白,十九大报告离我们网信企业这么近。”湖北广电网络公司朱政说,作为网信企业的一名员工,从自身企业的不断发展变革就能感受的到过去五年,党正引领着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坚定着我们的信心,给予着我们希望。不喊口号,办实事,这是十九大传递给我的一个重要精神。

  从新闻网站到网信企业,再到商业网站,三场报告会场场爆满。第三场报告会在斗鱼网络举行,在会后的交流中,李爱东对斗鱼网络“网红党支部”和走进军营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认可,这也让斗鱼网络的网红主播们深受鼓舞。

  “宣讲报告会把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解读,理论思想结合实际形式,具有很强的推动性和指导性。”斗鱼网络主播、“网红党支部”成员吴文婕表示,作为一名网红党支部的主播来说,必须遵循党的要求,牢记党的使命,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是的,是的。”斗鱼网络主播钱静接过话去说道,就拿这次的“网红党支部”进军营活动来说中,让我们全方面感受到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军人,我们将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的直播工作中去。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的同频共振,在全省网信系统营造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犹如播撒在荆楚大地的种子,期待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