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襄阳调研时强调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提升协商民主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16 09:46: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4日至15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省政协提案工作联系点襄阳市调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定位新要求,坚持和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自信更加自觉地发挥政协特点和优势,努力提升政协协商民主能力水平。

在万洲电气、金鹰重工、湖北美洋新能源汽车,张昌尔走进车间、生产线,与企业家和职工互动交流,对企业宣传十九大精神展板进车间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在城市建设规划馆、唐城文化产业园,张昌尔希望进一步强化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和文化建设两大平台支撑,用活历史资源、擦亮历史名片、重现历史辉煌。

在座谈时,张昌尔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切实感受十九大报告展现出的民主政治优势和高度的制度自信,深刻认识“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这个重要论断,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全面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政协领导的体制机制、政协党组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机制,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张昌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着重完善常态化协商平台,健全各级党政领导领办提案制度,打造月度协商等工作品牌,突出专委会特色亮点。要推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为中央和省委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讲真话谏诤言促落实。要突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引领能力;抓好质量建设,提升提案、大会发言等工作质量和水平;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履职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政协贡献。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