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在京山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信心感恩奋进

发布时间:2017-11-17 07:58: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昨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到京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汇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浓厚氛围,带领广大群众更加爱戴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信心、感恩奋进,推进十九大精神在荆楚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市镇城畈社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的做法上了《人民日报》。张昌尔详细询问清产核资、清人分类情况,与大家探讨“农民变股东”后的前进方向。在文化俱乐部,社区农民乐队正在演奏《走进新时代》,张昌尔称赞大家精神饱满、演奏水平高。他说,农村的巨大变化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成果,十九大给农民送了“大礼包”,吃了“定心丸”,如土地延包三十年、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等,为“三农”走进新时代指明了发展方向。

在钱场镇荆条村村民门前禾场,张昌尔与村民们围坐一起,询问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情况,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张昌尔说,十九大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报告中的“三农”政策含金量很高,“乡村振兴战略”令人振奋。要重点从五个方面学懂弄通十九大对“三农”的战略部署: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强化了战略地位;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升级了工作方针;对农村改革作出新部署,提供了新动力;从资产盘活、三产融合、就业创业等方面促进农民增收,拓宽了增收渠道;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体现了“关键在人”。他强调,要进一步营造重农氛围,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强化支农配套措施,建好“三农”工作队伍,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