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举行武汉理工大学专场 46个项目落地签约81.76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29 07:37: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胡弦)昨日,武汉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举行武汉理工大学专场,46个项目在汉落地签约,总金额达81.76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以“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与高校战略合作,推动武汉不断壮大“院士经济”,把“院士才富”变成“院士财富”,走出“科教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

截至目前,武汉已先后举办五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对接签约项目206个,金额约244亿元。此次签约项目中,纯成果转化项目达40个。其中,由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胡业发教授团队持有的“用于新能源汽车高效发电机和高密度飞轮储能系统”,以领先的科技成果作价投资,协议金额达5亿元,项目量产后,预计经济效益达50亿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等作交流发言。

陈一新说,今年以来,武汉深入探索“大学+”发展新模式,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已成为海内外关注的投资风口城市、许多科研机构落户的首选城市、科研成果转化的热点城市、最关爱大学的友好城市。希望继续携手武汉理工大学,加快打造材料、交通与海洋、汽车、军民融合、物联网等科技和产业创新平台,共同促进学校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共同助推武汉成为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陈一新强调,武汉将全力完善创新要素保障,强化公共服务保障,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确保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尽快取得更大成效。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表示,将着力构建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一流的科技创新基地,培育和输送一流的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全力助推大武汉复兴。

武汉市市长万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