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随州调研时强调:高质量高水平谋划推动重大项目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17-11-30 07:26:15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在随州调研时强调:高质量高水平谋划推动重大项目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随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质量高水平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汉十高铁随州段建设现场,王晓东仔细查看施工情况,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步谋划沿线生产力布局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发挥好项目辐射带动效益。在广水市龙泉村,王晓东了解农网改造项目进展,要求加快农村配电网改造提升,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在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龙泉河渡槽工地,王晓东要求建设单位,坚持质量第一,注重生态环保,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

“新时代要有新状态新气象,项目建设要有新作为新成效。”调研中,王晓东强调,重大项目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建设现代化强省的有力支撑,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高水平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抓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项目建设的“指挥棒”“红绿灯”,紧紧围绕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安排,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强省目标,以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重大项目。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主体,把更多资源聚集到实体经济上来。紧紧围绕转型升级,瞄准项目建设主攻方向,狠抓创新、狠抓技改、狠抓品质,不断增强我省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民生短板、脱贫攻坚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出更多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项目工程。紧紧围绕绿色环保,在招商引资中招大引强,着力提高项目的科技含量、产业带动力量、生态环境容量。要坚持以项目建设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效果,强化项目建设领导责任制,强化项目建设本领,强化担当作为,着力在项目谋划、要素保障、项目管理、优化环境上狠下功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