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与竺延风徐平徐留平座谈 继续做大做强汽车产业

发布时间:2017-12-02 08:11: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2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一行座谈。

蒋超良向三家企业在汉签订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四大领域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建设汽车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刚刚召开的湖北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决定,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湖北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湖北将发挥科教、交通和装备制造优势,营造更好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强化汽车制造等支柱产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继续做大做强汽车产业,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竺延风、徐平、徐留平表示,三家央企在东风汽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汽车强国,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同为汽车行业“国家队”的东风公司、兵装集团、一汽公司,将加强战略互动,深化战略合作,为加速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贡献更大力量。湖北区位优势突出,汽车产业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