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八项规定出台五年 湖北处理党员干部26821人

发布时间:2017-12-06 08:01: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公款吃喝少了,公车私用少了,高档烟酒价跌了……”12月4日,中央纪委网站推出的纪念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短视频《你不必,你可以》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家住武汉市武昌区喻家湖社区的党员曹明一口气说出了他眼中的5年来10多项大变化。

2012年12月4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省委迅速出台了贯彻落实的“六条意见”,一场涤荡痼疾顽症、大力扭转作风的战役就此打响。

5年来,我省驰而不息纠“四风”,正风肃纪的发条越上越紧,螺丝越拧越牢。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具体问题抓起,从月饼粽子、烟花爆竹、贺卡挂历等“小事小节”入手,严肃整治“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铺张”“节日中的腐败”,深入治理潜入培训疗养机构吃喝玩乐、调研考察搭车旅游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以会议、文件或口号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乱作为、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459个,处理党员干部2682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818人。处理厅局级干部44人。

同时,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全省党风政风焕然一新。“5年的不懈努力,消除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陋习’。党员干部中曾经存在的享乐主义和玩风盛行等不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