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在武汉市黄陂区调研时强调 实施“三乡工程”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7-12-08 07:45:3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12月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武汉市黄陂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三乡工程”为重要抓手,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武汉市大力倡导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盘活了大量农村闲置资源,有力推动了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融合发展。

黄陂区姚家集街杜堂村引回本村能人武汉万中集团董事长葛天才,先后投资2.6亿元建设美丽乡村、打造旅游景区。蒋超良走进由闲置房屋改建的木兰文化博物馆、书画创作基地、旅游民宿、共享厨房,察看室内设施,了解客源、盈利模式等情况。位于王家河街张家榨村的木兰草原,由民营旅游上市公司经营,去年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5亿元。穿行于来来往往的游客中,看到村民建起的农家乐、旅游产品商店生意兴隆,蒋超良对企业到乡村投资兴业,带动大批农民就业增收表示肯定。

在听取武汉市、黄陂区和武汉阅景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后,蒋超良指出,“三乡工程”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三农”工作重要战略思想,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贯彻了新发展理念,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效途径。要总结武汉市的成功经验,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在全省各地推广。

蒋超良强调,推进“三乡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搞好顶层设计,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探索适合各地实际的不同发展模式;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做好城乡资源要素的对接融合,兼顾投资者、商家、农民等多方利益,特别要注重选好能人、保护好农民利益,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要注重创新,加强政策支持,整合各类资金,做好示范引领;要优化服务环境,完善“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行政审批和服务流程,引导更多市场主体进入“三农”领域,加快城市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要素流向农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省农业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