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团年饭比去年增加4万桌 每桌均价降了20%

发布时间:2014-02-08 10:42:5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程俊峰)马年春节假期,武汉团年饭市场出现一升一降格局,团年饭桌数共计达49万桌,比去年增加了4万桌,但桌均价格为1500元,较去年降了20%。

  从2000年开始,武汉团年饭市场每年都保持着近20%的持续增长,然而在去年调了头,团年饭桌数由上年的55万桌下降到45万桌。今年春节,团年饭桌数虽有所增长,但由于家庭消费成主旋律,占到7成以上,首次超过商务宴请,因此,平均每桌价格下降20%,团年饭一改以往“高高在上”的姿态,大菜贵菜基本卖不动。

  受菜价上涨、开三倍的工资都留不住服务员等多重因素影响,太子、湖锦等一些大型酒店考虑到难赚钱,干脆关门歇业。

  记者昨从武汉饮食服务管理处获悉,春节假期,武汉市限额以上(年营业收入达到200万元)住宿餐饮业实现销售额2.42亿元,同比增长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