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鸡年大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五大商业集团春节卖了21亿 市民吃了超6万桌团年饭
发布时间:2017-02-03 07:30:41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大红灯笼将汉口里装扮得年味浓浓,逛街市民熙熙攘攘、川流不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通讯员赵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褚家威)春节假期落下帷幕,消费市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记者昨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商业吸金能力超过往年,本土武商、中百等五大商业集团销售额近21亿元,不少主打线上销售的商家业绩也是同比大增。

买新衣过新年带火了服装市场。中商广场马天奴专柜店长称,春节期间正在进行冬款的出清,春款也大量上柜,买衣服既有折扣,款式也齐全。“有位顾客连逛4天,一共买了14件衣服,大衣、羽绒服、毛衣、春装外套等都买齐了。”

生意红火的还有黄金珠宝柜台。世贸广场的投资金条销售大单拼出,武商金售出如意金条3000克,金额达83万余元,周大福也售出1000克价值34万投资金条。此外,中老年人和儿童佩戴的金手镯、童锁也是畅销品。

武汉市商务局介绍,春节期间,武汉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购销两旺。统计数据显示,武商、中百、中商、工贸、汉商五大商业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9690万元,同比增长2.07%(1月27日至2月1日为实际数,2月2日为预计数)。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线上消费也在悄然崛起。“很多电商过年都不打烊,想买什么直接手机下单。”市民刘先生称,他初二时发现拜年的礼品盒少买了一份,赶紧下单网购,隔天就送到家了。

据武汉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预计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6.12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京东武汉地区预计实现网络销售7500万元,同比增长40%。卷皮网预计实现平台交易额6000万元,同比增长100%。

外出就餐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了。据悉,春节期间,仅武汉市10大品牌酒店承办团年饭近6万桌,同比增长10%。全市坚持营业的大中型品牌酒店实现销售约3亿元,同比增长12%。

新开街的中山大道人气很旺,吉庆街里老通城、四季美、蔡林记及相邻的五芳斋等老字号门庭若市,很多消费者前来购买汉味特色的伴手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