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你擅长给公园“降噪”吗?31家公园喊你来当市民园长

发布时间:2017-12-01 15:12:34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静)1日起,武汉中心城区31家公园面向社会公开选聘2018年度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今年招聘提出了更高要求,报名者需要热心公益、热爱公园,并擅长治理公园噪声,防范宠物入园等。

据了解,本次选聘市民园长的31家公园,将各选聘1-2名“市民园长”和2-4名“特邀管理员”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应聘“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者,要求长期在汉生活,居住地邻近公园,有较多闲暇时间,能确保每月在公园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10 小时,年龄原则上18-65周岁,身体健康,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园长团队”的基本职责是当好公园疑难杂症的治理者、文明游园的行动者和市民意见的代言者。市民园长团队需对公园噪音扰民、毁绿损绿、乱扔垃圾、违规钓鱼、宠物入园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和劝阻,对公园日常管理工作行使监督权和批评权,向公园单位反馈市民意见和建议。

市民园长一旦被选用,需统一着装,佩戴统一的标志牌,任期为1 年,表现优秀者可续聘。根据其志愿服务情况,将由武汉市城市公园市民园长志愿者联合会按照《星级志愿者评定办法》给予相应奖励。

请有兴趣的市民关注各个公园管理处的选聘公告,就近报名。报名截止日为12月16日。

链接:31家招募市民园长的公园名单

黄鹤楼公园、中山公园、沙湖公园、科普公园、武汉动物园、龟山景区、解放公园、月湖风景区、常青公园、后襄河公园、菱角湖公园、龙王庙公园、西北湖公园、小南湖公园、堤角公园、宝岛公园、关山公园、硚口公园、南干渠公园、青山公园、和平公园、汉阳公园、琴台绿化广场、汉水公园、洪山广场、楚望台公园、洪山公园、首义广场、四美塘公园、武昌公园、紫阳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