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在咸宁指导“四项考核”工作时强调 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助推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4-01-09 06:25:0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咸宁市参加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指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四项考核”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全程参与咸宁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听取咸宁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国生对咸宁市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王国生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发生了深刻变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自我约束不断强化,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启动,希望参加单位一开始就要明确目标,一开始就要搞好交心谈心,一开始就要坚持问题导向,一开始就要把自己摆进去,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提能力,拉近和人民群众的距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勇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切实加大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坚持不懈抓党风、促政风、转民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王国生指出,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必须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现实意义,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要以规范公共权力运行为重点,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政府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做到预防在前、防范在先,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