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旗下两大钢铁电商平台融合 宝武集团创新发展再迈关键一步

发布时间:2018-01-19 22:20: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张文成)1月19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两家电商平台——欧冶云商和琴台e网实现融合发展。未来,宝武集团电商板块将以欧冶云商为主,打造以钢铁供应链服务为核心的第三方生态圈平台,助力集团持续转型升级。

  2016年12月,宝钢、武钢完成重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经过一年多时间发展,业绩实现翻番。

  宝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欧冶云商平台2015年2月在宝钢上线,去年全年钢材销售总量达6835万吨,在国内钢铁行业B2B平台中居于领先地位。琴台e网平台2016年3月在武钢上线,目前在我省乃至华中地区拥有较为成熟的钢铁贸易、物流和加工渠道。“欧冶云商与琴台e网融合,能充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该负责人说,两家电商平台融合发展,既是市场化的选择,也是宝武集团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影响力和产业引领能力的一项标志性工作,对深化产业整合融合,优化布局,持续增强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有积极意义。

  未来,欧冶云商将在华中地区投入更多资源,在电商交易、仓储、加工、运输、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提供增值服务,帮助客户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欧冶云商还将加码仓储管理体系建设,通过整合物联网技术、精细化管理和人工智能,打造智慧物流,为武汉建材市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可靠的供应链服务。

(作者:  编辑: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