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多条高铁线路限速 近百趟列车晚点
发布时间:2014-02-07 09:40:40来源:新京报进入电子报

 

北京西站电子屏显示多趟列车晚点。新京报记者 林沛青 摄

  北京西站电子屏显示多趟列车晚点。新京报记者 林沛青 摄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受中东部地区持续雨雪天气影响,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今天京沪、京广、郑西、西宝高铁部分区段继续实行限速运行。其中,京广高铁的定州至武汉段,京沪高铁的保定至德州段,西宝高铁,郑西高铁将限速200公里运行。

  根据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布信息,截至昨日17点,京广高铁预计到达北京西站晚点30分钟以上列车13趟,始发晚点12趟;北京西站预计到达晚点60分钟以上普通旅客列车3趟,主要方向是汉中、成都、南宁。京沪高铁预计到达北京南站晚点30分钟以上列车22趟,主要方向是上海虹桥、合肥、福州、青岛;始发晚点4趟,其中晚点时间最长的是北京南开往合肥的G271次列车晚点1小时11分钟。

  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增开了改签和退票窗口,旅客办理晚点列车车票为原价退票,不收取手续费。北京西站北一售票处11至15号窗口及17、18号窗口和南一售票处59、60号窗口可办理车票改签。取消旅行可在地下中转退票处和南一售票处72号退票窗口,办理晚点列车车票原退手续。

  北京南站在车站二层3号售票处29号、30号窗口和地下6号售票处91号窗口,可办理晚点列车车票原退手续。 记者刘春瑞

  体验

  高铁降速度 晚点两小时

  昨日上午,记者乘坐从郑州发出的G90次高铁列车返回北京,原本9点整出发的这趟列车,达到北京仅需2小时30分钟,是同路段运行时间最短的高铁。但昨日上午,由于积雪原因,这趟高铁晚开了20分钟。

  高铁从郑州出发一直到石家庄,一直下着雪,列车时速保持在70至150公里,车上的乘客不时给亲人打电话汇报情况。一位乘客在电话中调侃道,“你见过一直跑70的高铁吗?特快也比这速度快吧?”

  一位乘务员解释说,从郑州出发,一路上都有积雪。“怕轨道上结冰,损坏设备,影响列车安全。”

  列车到达石家庄,已经超过了12点。如果在平时,这趟高铁在11点30分就应该准时到达北京。这时,高铁上的广播提示,列车已经晚点2个小时。列车从石家庄驶出后,雪下得很大,直到过了正定县才渐渐停止,此时列车开始提速,时速从150公里到190公里,直至恢复到250公里。

  到达北京时,已经13点50分,晚点整整2小时20分钟,超出正常运营时间近一倍。

  北京西站出口电子屏显示,多趟列车晚点均超过2小时。

  新京报记者 李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