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4年春运收官 湖北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4-02-26 11:00: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 通讯员石斌 高斌)2月24日,历时40天(1月16日至2月24日)的2014年春运收官。2月26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运期间,全省铁、水、公、空累计发送旅客1.04亿人次,同比上升4.08%,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

  春运期间,客流出现叠加,客流量创历史新高。其中,铁路发送1917.8万人次,同比上升13%;道路发送旅客8287.1万人次,同比上升1.84%;民航发送旅客135.5万人次,同比上升25.97%。受天气影响,水路客运有所下降,发送58.5万人次,同比下降3%;

  节前,高校放假时间与春运开始时间较近,学生流、民工流、返乡流出现叠加;春节黄金周期间,旅客多选择在本地及周边地区走亲访友、旅游度假,短途客流增加明显,中长途客流下降;节后,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叠加,客流高峰持续走高,旅客发送量超历年最高水平。2月6日至9日连续四天,铁、水、公、空日均旅客发送量均在300万人以上,最高达到318.4万人,超历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春运前,全省各交通运输部门提前作了精心的组织准备,制定了详细的运输方案,准备了充足运力。道路运输部门日均投入运力4.35万辆,并落实道路应急车辆2000台;水路运输部门日均投入运力474艘,23248客位,其中长江干线投入运力40艘、0.8万客位。民航全力保障进出港航班正常,日均进出港航班554班次,机场集团指挥中心通过缩小廊桥机位航班停放间隔、增加机位每日分配频次等方法,提高了航班靠桥率,提升了机场整体运行效率。铁路部门共开行临客2362列,加挂车辆725辆次,高铁、动车担当了60%的运能。省客集团投入1014台车,储备运力71台,保证了与火车站对接的客运站中转旅客及时疏运。

  据悉,春运期间,全省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出现旅客滞留、积压和公路大面积拥堵现象,没有发生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