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考录取今日开始 省招办详解平行志愿投档规则
发布时间:2014-07-08 06:56: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巩平)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于今日正式开始,省招办介绍,今年录取工作分两个阶段举行,7月8日至8月21日进行常规录取,高职高专补录时间另行通知。今年,全国约有1560余所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约32.23万人。

  今年我省首次在第一、二、三批本科全面实行平行志愿,省招办介绍,平行志愿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进行投档和录取。平行志愿投档时,按考生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遇到多名考生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排序先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按照考生填报的院校顺序依次检索投档,当计算机检索到考生填报的院校有计划余额,考生档案即可投到这个院校。

  有家长咨询,平行志愿有6个院校志愿,投档时,考生的档案能否同时投到符合投档条件的多个院校?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解答,不能。在平行志愿投档时,考生如果同时符合所填报的多所院校的投档条件,计算机将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依次检索投档,考生一旦投档,计算机不再检索投档排序在后面的志愿,不再进行投档。即使考生的成绩超过了多所填报院校的投档线,也只能按填报的院校顺序检索、档案投到排在前面的院校。他解释,平行志愿增加了考生的录取机会,但平行志愿是一档一校,不是一档多投,考生每批次填报的几个平行志愿,最多只能投档一次,投档到一所高校。在某一批次的录取过程中,考生投档后如果因专业不当或其他原因被院校退档,则不会再投档,只能参加填报生源不足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省招办介绍,7月8日至15日将举行提前批文理本科专业投档,该批次一志愿阅档时间是11日,征集志愿时间是13日。同时,我省高考网上录取状态查询系统已开通,填报了提前批本科志愿的考生,可以上网查询自己的投档情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