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一本”投档 录取率预计将首超10%
发布时间:2014-07-17 08:37: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一本”昨晚正式投档 一本录取率预计将首超10%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巩平、实习生张开颖)昨晚,省招办进行了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共投出考生39251人 ,其中理工类32713人,文史类6538人。

  第一批本科有207所院校,招生计划38821个,其中理工类招生计划32540个,文史类招生计划6281个。在招生计划中,国家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2330个,农村考生专项计划140个。预计我省一本录取率首次超过10%。根据全省高考总成绩一分一段表显示,今年我省一本线上考生有45597人,其中理工类有37931人,文史类有7666个。在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前,省招办进行了三轮70多次平行志愿模拟投档。多数院校表示,对已经投档的考生,除了身体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单科成绩达不到学校招生章程规定的要求外,原则上不以“考生文化成绩偏低、招生计划额满”为理由退档。

  今年平行志愿投档中,首次对第一批本科特殊类型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进行分类投档,这些专业只投放明确填报了专业志愿的考生,没有填报相应专业志愿的考生不能投出,也不会被录取。分类投档专业的校线一般低于本校普通类专业的投档线。

  与一本平行志愿同步进行的还有艺术本科(二)和体育本科的录取,生源不足院校将在19日征集志愿。同时,一本未完成招生计划及面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农村考生专项计划未完成的部分,也于19日征集志愿。省招办将在湖北招生信息网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计划余额,请未录取考生注意查询,征集志愿统一在省招办志愿网报系统中填报。

  考生可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和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及时查询自己电子档案运行状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