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为下一代留住碧水蓝天 铁腕治理水污染
发布时间:2014-01-21 10:26: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三个月前我当了母亲,更明白为下一代留住碧水蓝天有多么重要。”昨日,在武汉团审议《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电视直播现场,代表们深情道出,保护水资源是当代人的历史责任,必须铁腕治理水污染,出台最严水保护法规。

  省人大代表、江岸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卢岳一末说,这几天开会,还要为自己三个月大的宝宝喂奶。“自从有了宝宝,我才真正意识到环境改善的紧迫性。”卢岳一末态度鲜明地表示,对水环境污染“零容忍”。

  省人大代表、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动情回忆学生时光:“80年代我在武汉大学读书的时候,到凌波门前游泳的时光至今印在心头。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让这个美好的记忆重回现实生活。”“武汉江汉汇流,湖泊密集,166个湖泊和东西向山系云水相依,城水相融,水天一色,如在画境……”省人大代表、武汉市金融办副主任方洁在提建议之前,声情并茂地描述了武汉丰富的水资源。

  方洁说,违法排污和重大水污染事件时有发生。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导致明目张胆的排污行为。“目前我国对于水污染的处罚力度远低于发达国家标准,处罚金额更是连日本的十分之一都不到。”对此,她建议,要按水污染造成损失的比例予以处罚,且不设上限。

  省人大代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补充说,一旦发生水体污染,在处以罚款的同时,还要让排污单位承担恢复环境的费用,让他们明白毁坏环境的代价,才能达到强力遏制排污的效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