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护水进行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污染防治条例立法 保护水环境环保厅如何作为
发布时间:2014-01-21 10:59: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 王理略)水污染防治条例审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部被外界认为我省史上最严厉的“水法”,“严”字也是最大亮点之一。昨日,两会发布会上,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周水华表示,有了强力法规,对于保护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一旦水污染防治条例通过实施,也为省环保厅提供了从严执法的依据。作为职能部门,省环保厅将如何贯彻和实施?周水华表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通过并实施后,首先要在省环保系统内加强学习,通过培训等方式来充分理解条例的精神和内涵。其次,对于条例的情况进行宣传宣讲,采取进企业、进农村等方式,向企业或个人宣传条例内容,从而可以杜绝一部分水污染的情况发生。

  如何从严执法?周水华表示,省环保厅将进一步加强对河流、湖泊的监测,以及对企业的排污进行监控;要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采取社会举报有奖等方式,摸查违法排污情况。对于违法污染水环境的企业,依据相关的条例法规,从严执法。“根据法律法规,对于污染企业采取严厉处罚,直到其停产,以充分保障水环境的质量。”周水华说。

  此外,省环保厅还将加强监督,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地方执法检查。周水华表示,条例草案详细说明了各个职能部门的职责,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能够提高执法效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