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俞正声与湖北团代表们互动:今年一定到湖北去看看大家!
发布时间:2014-03-06 07:17: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俞正声参加湖北团审议报告,与代表们热烈互动——

  今年一定到湖北去看看大家!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刘娜 翟兴波

  昨日下午3时,人民大会堂3楼湖北厅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满面微笑,健步走到湖北团代表中间,和大家握手。

  听说张琼代表是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俞正声亲切地问,“县城搬了吗?”“现在还没搬,新县城主体工程今年完工,明年整体搬迁!”张琼答道。“网上年轻人都叫你‘根叔’吧!”走到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面前时,俞正声笑着说。

  落座,俞正声拿出笔和本子,倾听记录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今年就要通水了,届时,汉江下游水位将下降1/3,带来船舶运输、环境治理等一系列问题。”襄阳市市长别必雄代表在谈到汉江经济带的开发时提到了对汉江保护的忧虑,希望将汉江下游地区纳入南水北调工程生态补偿项目。“十堰的生态补偿到位了吗?”俞正声十分关切,当即询问。“国家财政每年给6个亿,目前已经到位11亿了。”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代表站起来回答。“汉江可以搞梯级开发,把水位提起来。”俞正声对大家说,下一步,可以请专家论证一下,拿出相关数据,看工程究竟对汉江流域有多大影响。

  曾经在湖北工作过6年,楚山汉水、湖北发展变化一直牵动着俞正声的心。

  来自建始的王光国代表被称为“愚公支书”,带领乡亲们在悬崖峭壁上奋斗了6年,修通了一条出山的路。发言中,他提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稳定村干部队伍。俞正声问,“你现在的收入有多少?”“一年7000多元。”王光国说。“网上说蕲春一个副镇长月工资2300元,是真的么?”“应该是真的,村镇干部收入不高,都是凭着一腔热情在打拼,希望能让乡亲们早点过上好日子。”

  话音未落,俞正声带头为王光国鼓掌。

  谈到武汉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俞正声说,“武汉虽然负债,但是搞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修了几条地铁线,地铁越是成网,乘坐的人越多,效益会越好,所以,宁可现在负点债,也要下决心一次建好!”

  鼓励过后,俞正声还不忘补充一句,“不过,将来也要还得了啊!”

  “武汉虽然也有负债,但还是对口支援我们五峰建设。”张琼代表话音未落,会场上响起笑声、掌声。

  大家围绕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热烈审议,不知不觉中,两个半小时过去了,审议结束后,没有抢到话筒的代表纷纷围到俞正声身边。

  “请俞主席放心,我们一定能还上地方债。”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代表紧紧握着俞正声的手,诚恳地说。

  “好,我今年一定到湖北去看看大家!”俞正声对大家说。

  湖北厅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目送老书记离开会场,期盼着与他下一次的“约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