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村土地流转不能“大跃进”
发布时间:2014-03-07 07:17: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6日电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6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农村土地流转不能搞“大跃进”,要有序地引导流转,合理地实现它的规模。如果求急求大,可能欲速则不达。“土地流转不是越快越好,土地的经营规模也不是越大越好。”韩长赋说,土地作为生产要素需要流转,农民种地要一定的效益,需要一定的规模,所以我们要鼓励土地有序流转,要扶持发展适度的规模经营。流转要和当地农村劳动力和人口转出去多少相适应,要和当地的技术装备水平相适应,要和社会化服务的程度相适应。韩长赋说,土地流转中不能搞强迫命令,要有序流转。流转的主体是农民,不是干部,这一点是必须明确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