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08 06:39: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7日电 (记者翟兴波)今日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审查《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李鸿忠、罗清泉、李春明、苏晓云、王晓东、周洪宇等参加会议,王国生主持会议。

    杨泽柱、左绪文、张晓山、李乐成、李莉、王文童、陈义龙、杨琴、张维国、杨晓波、滕刚等代表先后发言,提出审议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贯彻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基调,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化。今年,首次编报了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上一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从而实现了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完整报告,加强了全口径政府预算管理。

    今年,为了让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预算报告,财政部和全国人大预工委共同编写了《政府预算解读》。这份材料包括“财政收入怎么取得”、“支出怎么安排”、“重点支出怎么保障”,“财税体制怎么改革”、“地方债怎么管理”等内容。有些项目还用漫画、图表等方式呈现,让代表一目了然。

    代表们建议,要加快清理归并专项资金;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保费补贴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分税制和转移支付制度,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加大改革力度,合理划分中央与地方事权,尽快落实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全面清理规范财税优惠政策,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尽快制定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规范;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对我省发展的支持力度等。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有关负责人等到会听取意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