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团审议预算报告很较真 当场请财政部官员“给说法”
发布时间:2014-03-08 06:39: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2013年公共财政支出的执行数,有些项目,第18页和第91页的数字不一致,有的相差几亿元,是怎么回事啊?”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进入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议程,湖北全国人大代表、恩施州卫生学校副校长杨琴在分组审议时,提出疑问。

    “是的,我也发现这个问题了。”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委书记张桂华说。

    代表们翻开一本厚厚的大会材料《2013年全国预算执行情况 2014年全国预算(草案)》,认真比对。“有没有财政部的工作人员,能不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望向右边的听取意见人员席,财政部工作人员胡敏杰赶紧起身。“可能是因为预算科目调整,造成前后不一致,”胡敏杰说,“比如,卫生计划生育这块儿,原来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由于卫生部和国家计生委合并,调到了卫生和计划生育项目里面了;再比如,中科院研究生院改名为中科院大学后,预算从各部门培训费调到教育支出。”“你的意思是机构改革所致?还有一些前后不一致,都是这个原因?”杨琴继续发问。“我们在有一个章节做了说明的。”胡敏杰说着,走到代表身边解释。“我还有一个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中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胡霜红说,“去年,国家对中医院的扶持资金预算是16亿元,今年怎么没有了?口头扶持不如真金白银啊!”“这个问题,我记录下来,回去向部里反映。”胡敏杰说。“我印象中,这是第一次给代表提供预算报告解读,很不错!”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邮科院院长童国华仔细翻阅着《政府预算解读》,“预算报告专业性强,有的代表看不懂,今年配了这个图文并茂的解读,大家一目了然,所以,就看得过细、问得仔细。”

    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怎么加强?财税体制怎么改革?昨日下午,湖北团代表围绕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或发表意见,或提出疑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人民监督政府是我们的职责,财政蛋糕怎么分配,老百姓最关心,我们理当竭尽全力,不负重托。”杨琴代表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