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大代表今将听取并审议“两高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0 15:08:00来源:中国广播网进入电子报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3月10号,星期一。今天,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今天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政协委员们也将列席会议。全体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将作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将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两高报告”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一种基本形式,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和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头戏”,自然也就成为媒体关注的一个热点。

  在对“两高”报告进行审议后,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要根据代表的审议意见对报告认真修改,才能提请代表大会全体会议进行表决。在投票表决前,会议会安排专门时间让代表对根据审议意见修改的将付表决的工作报告稿(决议稿)再进行审阅,代表可重点审阅自己在审议当中关心并提出意见的部分内容。如果有看法和意见,还可再提出询问,听取有关人员的解释。

  两高报告历来备受关注。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如何推进?我们也可以关注一下。

  今天还有一场发布会值得关注,上午10点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一场关于“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打造经济升级版”为主题的记者会。届时,河北省工信厅以及江苏、湖南、四川等省份经信委的部门负责人将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晚上7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还将组织、12家网站,联合举办主题为“司法为民与司法公开”的网络访谈。届时,将邀请来自黑龙江、江苏、安徽和广西四个省和自治区的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与网民进行在线的交流。广大网民也可以通过网站提出问题,参与讨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