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潜江绑架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纪委网站头条聚焦潜江接力救人 32万网友齐点赞
发布时间:2014-06-13 06:25:30来源: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滕翔昊 戴旻阳潜江报道)潜江市浩口第三小学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后,代课老师秦开美为让歹徒放掉学生,自愿留下当人质,浩口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随后接力替换出秦开美老师,自己作为歹徒的人质,直至歹徒被击毙(详见晨报昨日报道)。昨天,中纪委网站和央视新闻联播均报道了潜江“人质英雄”的壮举,同时,英雄们的事迹也得到32万网友齐声点赞。

  中纪委网站在首页头条区域以《湖北潜江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劫持事件”镇纪委书记王林华主动替下人质》为题刊发报道,并开设新闻专题。专题配发的评论《关键时刻看担当》指出,王林华的事迹又一次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昭示了纪检干部敢于担当的丰富内涵。评论还指出,秦开美老师等英雄,用实际行动让人感受到了磅礴的时代正能量。

  昨晚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用3分57秒的时间,报道了潜江劫持事件。节目评论说,接力救人体现出基层干部群众在危难面前的责任担当。就在昨天,中央印发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是否具有坚定信仰,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尽心尽责,成为合格党员的准入门槛和考察标准。王林华恰好为细则精神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样板。“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有担当才有行动力,有担当才有公信力,才能为国家利益和民生福祉筑起更坚实的防波堤,为改革发展集结更精锐的先锋队。

  昨日记者梳理网络信息发现,32万余网友参与该事件的讨论,各类信息多达数十万条。网友纷纷点赞两位“人质英雄”。

  网友“发哥发微”坦言:教师换学生,干部换教师。好样的!换我不一定有这勇气。网友“人间正道是良心868428”则评价:这样的教师,这样的干部,让人们眼前一亮,他们才是社会的中流砥柱。是值得人民信赖的正义的化身”。

  这样的代课老师该转正

  听闻“人质英雄”秦开美是学校代课老师,许多网友纷纷呼吁“让她转正!”

  网友“段郎说事”说,这样的代课老师该转正!10日上午,57岁的张某携疑似爆炸物,闯入湖北潜江浩口镇第三小学一教室,准备随时引爆。危急关头,该小学代课10多年的秦老师请求歹徒放了学生,自己当人质,为警察最终击毙歹徒赢得了时间。这样的老师是好样的,请为她转正,同意的请转!

  该微博被点赞1500多次,转发800多次,获得了近400条评论。

  网友“隐影骑士在路上”说,老师、副书记、民警都得点赞,都值得表扬。生死关头,舍身救人。老师啊,你该转正了!

  网友“半瓶水还行”说:不但要转正,还要给涨工资。这种生死考验证明,秦老师是绝对合格的人民教师。家长把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放心!

  换人副书记登中央纪委官网

  6月10日晚6点,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官方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刊登消息——《湖北潜江一小学发生“劫持事件”镇委副书记王林华主动替下人质》。

  该文中刊登了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的近照以及工作照。

  文中记录了王林华考虑“前任”人质女教师安全,力争替换人质,体现自己职责。拖着尚未痊愈的身体与歹徒相持一个多小时的事迹。

  同时,文中还收录了同事们眼中的“人质英雄”。在同事们的描述中,他并不“高大上”,而是一位平易近人的人。同事们都说,他为人厚道,言语不多,重实干。是一位坚持铁面无私,把群众利益抓好抓实的好干部。同事们透露,事发当天,虽然他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他一直没跟父母说,事发近12个小时后,他的父母才从别的渠道得知情况。

  中纪委官网评论,王林华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昭示了纪检干部敢于担当的丰富内涵。

  热血赞英雄冷静评事件

  在网友们纷纷赞扬“人质英雄”的义举时,不少网友也没有忘记冷静分析该事件。

  人民网发布微评《潜江人质案启示:血性要用对地方》表示,一个退伍军人,和村支书有征地纠纷,挟持小学生谈判,以身丧命,可怜复可悲!以弱凌弱的暴力,只说明血性枯萎。所幸潜江站出来一位女教师、一个镇干部,临危不忘职责,先后自当人质。他们和制服公交车暴徒的高考生,才是真有血性!中国有他们,幸甚!

  大连报纸观察则将目光聚焦事件背后的成因,退伍军人和村支书的纠纷谁是谁非?若村支书有问题应追查,否则不但有国家权力护恶的嫌疑,而且无助以后减少类似事件。

  网友“破心中贼难啊”称,潜江小学人质事件暴露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严重疏忽失职。在弘扬正气时也要追究安全保卫责任。歹徒带着刀枪是如何进入校园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