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络媒体吉安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吉安7个项目入闱第四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发布时间:2014-09-12 15:15:29来源:中国江西网进入电子报

  原载于8月27日 中国江西网

  7月16日,笔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公示,全国共有298项入闱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其中新入选151项,扩展项147项。江西省申报的24个项目进入公示名单,其中,新入选项目12个,扩展项目12个;我市有5个新入选项目、2个扩展项目进入公示,进入公示项目总数占全省的近三分之一。其中,我市共有新入选项目占全省总数的近二分之一,

  据了解,2014年,文化部组织专家按照评审标准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中直单位申报的1111个项目进行了审议。之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评审委员会根据项目价值进行了认真评审和科学认定,提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从7月16日起,文化部将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20天。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申报工作,我市多次组织专家讨论、研究,并广泛征求意见,向省文化厅提交申报项目9个并全部通过了省级专家评审。此次我市被公示的7个项目中,民间文学“谢缙故事”、曲艺“永新小鼓”、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井冈山全堂狮灯”、传统技艺“吉州窑陶瓷烧制技艺”和“庐陵传统民居营造技艺”等五个项目为新入选项目,传统美术“东固传统造像”和民俗“吉安中秋烧塔”为扩展项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