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21个项目保护单位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

发布时间:2014-12-04 07:22:2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黄树清)昨日,国务院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扩展项目名录,我省的三国传说、尹吉甫传说、武汉杂技等21个项目保护单位入选。目前,我省已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27项。国务院昨日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达153项,扩展项目名录也达153项。其中,我省入选项目名录5项,入选扩展项目有16个项目保护单位。

  此次我省入选项目名录的分别为:三国传说(湖北省)、伯牙子期传说(武汉市)、尹吉甫传说(房县)、跳三鼓(石首市)、武汉杂技(武汉市)。入选扩展项目的分别为:苏东坡传说(黄冈市)、锣鼓艺术——老河口锣鼓架子(老河口市)、龙舞——潜江草把龙(潜江市)、土家族撒叶儿嗬(五峰、巴东县)、灯舞——郧阳凤凰灯舞(十堰市郧阳区)、越调(谷城县)、楚剧(孝感市)、岳家拳(黄梅县)、木雕——通山木雕(通山县)、麦秆剪贴(仙桃市)、绿茶制作技艺——恩施玉露制作技艺(恩施市)、黑茶制作技艺——赵李桥砖茶制作技艺(赤壁市)、中医诊疗法——镇氏风湿病马钱子疗法(咸宁市咸安区)、端午节——泽林旱龙舟(鄂州市)、七夕节——郧西七夕(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