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亮相华沙国际礼品展

发布时间:2017-05-27 10:08:1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任俊)昨日,波兰华沙国际会展中心彩旗飘扬、热闹非凡,来自世界各国的机构、企业、客商代表以及波兰本国观众前来参加第三届国际礼品展,“楚汉神韵”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开展首日启幕,吸引大批观众围观。

第三届国际礼品展,是中东欧地区最大规模的行业展会。作为该展重要活动之一,“楚汉神韵”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从我省众多“非遗”项目中精选了楚式漆器髹饰技艺、长盛川青砖茶制作技艺、面塑、皮影戏等10个项目,以图片、实物以及现场技艺展示的方式参展。

巧夺天工的孝感雕花剪纸、英山缠花,流光溢彩的大冶刺绣,稚拙纯真的阳新布贴,直朴曲雅的仙桃麦秆画,奇诡浪漫的楚式漆器髹饰技艺,古老神奇的蕲春艾灸疗法、长盛川青砖茶制作技艺,引得众多观众驻足流连、惊叹不已。皮影戏和面塑的现场表演,更是让展台内外被围得水泄不通。精彩的非遗图片、实物和现场技艺展示使各国观众领略到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有波兰观众兴奋地表示,他触摸到了一个古老东方民族的生命记忆。

此次“非遗”展是“荆楚文化丝路行”重要组成部分,由省委宣传部、波兰艺术圈基金会、省文化厅主办,省非遗保护中心、中波经济文化协会承办。据悉,5月28日,展览还将在历史文化名城、哥白尼的家乡托伦市继续与广大波兰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