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湖北开放型经济建设成就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发布2014年外向型经济工作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5-01-19 14:18:56来源:进入电子报

  吃进口水果、喝进口奶粉、穿国际大牌服装、用品牌护肤品......武汉市民是越来越洋气了。这源自我省对外开放的成果。今日,我省对外发布2014年开放型经济工作成绩单: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400亿,达430.6亿美元,其中出口266.4亿美元,进口164.2亿美元,进口增长率甚至超过了出口增长率!进出口总额、出口额、进口额增幅均跃居中部第2位。

  其中,服务贸易进出口突破100亿美元,同比增长28%。全省实际使用外资79.3亿美元,同比增长15.1%;实际使用省外资金6997.5亿元,同比增长13.7%。外贸和外资再创新高,均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增长目标。预计全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完成营业额均增长10%以上,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全省口岸进出口货运量与上年持平;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次、国际集装箱运量分别同比增长28.8%、12.5%。

  同时,我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开展先行先试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武汉东湖高新区和宜昌、襄阳为重点,探索推进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行政、科技和金融体制创新,形成全省布局、重点突破、点面结合、相互促进的先行先试工作格局,为下一步申报武汉自贸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我省加强口岸通道建设,协调推进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和口岸扩大开放,武汉开通32条、宜昌新开2条国际和地区航线。积极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武汉水运口岸开通至东盟试验航线,推进“汉新欧”常态化运营。全省口岸进出口货运量2314.1万吨,与去年持平;国际集装箱运量38万标箱,同比增长12.5%;航空口岸出入境人140.7万人次,同比增长28.8%。

  作者 记者叶明蓉 通讯员何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