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刚刚过去的2014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湖北省商务系统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竞进提质、升级增效,采取切实措施扩内需、稳外需,商务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开放型经济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分享到:
头条更多>>
2014年,湖北开放型经济交出出色答卷2014年,湖北开放型经济交出出色答卷
2015/01/19 13:50
来自湖北省商务厅、武汉海关的数据显示,外贸、外资、外经等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均创新高,湖北迈向内陆开放新高地。
大战略中的湖北作为:聚焦湖北开放型经济(上)大战略中的湖北作为:聚焦湖北开放型经济(上)
2015/01/19 13:48
新思路,新作为,新变化。2014年,湖北实现进出口430.6亿美元,逆势增长18.4%;新增外资项目270多个,湖北成为法国在华投资最多的地区,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16家,累计达228家,居中部首位;鄂企身影遍布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
最新消息更多>>
湖北开放型经济全线飘红 2014年进出口额增速创新高
2015/01/20 08:05
2014年全省实现进出口额430.6亿美元,同比增长18.4%,创历史新高,增速高出全国15个百分点。多年以来,湖北省出口在全国所占比重一直低于1%,去年全省出口在全国出口份额达到1.108%,是1996年以来最高水平,也是18年来首次超过1.1%。
[2014湖北开放型经济成就]黄石招商引资大突破 打造中部开放前沿
2015/01/19 19:47
“当年申报、当年获批、当年建成、当年验收、当年封关运营”,黄石以“奔跑”的速度建成棋盘洲保税物流中心;欣兴电子、日丰管业、上达电子、奥特莱斯……一批投资过5亿元的产业项目相继落地投产。
[2014湖北开放型经济成就]厚积薄发 孝感逆势奋进谋发展
2015/01/19 10:39
全球最大的汽车照明灯具公司日本株式会社小糸制作所,投资10亿元,落户湖北孝感,成为华中首个生产基地;中国雅宝城皮草云梦产业园逐渐壮大,已入驻企业36家,外贸出口额达1.89亿美元……2014年,孝感市外资、外贸、外经成绩斐然。
[2014湖北对外开放经济成就]东湖综保区正迅速崛起
2015/01/19 10:39
东湖综保区是湖北省唯一一家综合保税区,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位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综合保税区,是目前华中地区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综合功能区,是湖北武汉建设内陆自贸区最核心开放区域。
[2014湖北开放型经济成就]天河机场打造华中国际航空枢纽
2015/01/19 10:39
2014年,天河机场先后开通了旧金山、莫斯科、大阪、巴厘岛、甲米、马尔代夫、名古屋、哈萨克斯坦等9个客货运国际航点,国际、地区客货运通航点已达36个,初步形成了联通周边、直达俄法、辐射北美的国际航线网络。
[2014湖北开放型经济成就]打通海上“丝绸之路” 武汉新港成长江中游枢纽
2015/01/19 10:39
2014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武汉新港阳逻港区为进境粮食、水果指定口岸。据介绍,此次全国一共有58个口岸获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主要集中在沿海沿边,阳逻港是内陆获批的4个口岸之一,水果指定口岸也在粮食指定口岸获批后,获批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进口水...
海陆空三线齐发力 湖北更具国际范儿
2015/01/19 14:16
九省通衢、中部核心,坐拥如此优势区位,湖北正加强“海陆空”口岸建设,创新通关一体化,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
“走出去”、“引进来”湖北打开双向开放新格局
2015/01/17 13:29
满载“湖北造”的“汉新欧”铁路专列,正在通过欧亚大陆桥,源源不断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地处内陆,“走出去”、“引进来”,湖北以开放为引领,全力打造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构筑对外开放新前沿,重塑全面竞争新优势。
湖北发布2014年外向型经济工作成绩单
2015/01/19 14:18
吃进口水果、喝进口奶粉、穿国际大牌服装、用品牌护肤品......武汉市民是越来越洋气了。这源自我省对外开放的成果。
2014年湖北外贸外资外经等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均创新高
2015/01/19 14:20
武汉已开通32条、宜昌新开2条国际和地区航线,“汉新欧”实现常态化运营,黄石棋盘洲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关检“三个一”通关模式已在全省推广,并取得初步成效。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