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年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探访习近平访美首站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西雅图
发布时间:2015-09-22 11:03:5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进入电子报

西雅图

原标题:探访习近平访美首站——告诉你一个真实的西雅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靖骉、陆毅):西雅图,这个距离中国最近的美国西海岸城市,为什么能够成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之行的首访地?这座依山傍水的翡翠之城,在清爽的海风和厚厚的云层下,又有着自己怎样的骄傲?友好热情的西雅图人对于远方贵客的到访又有着怎样的期待?

因为两部不同时期热映的电影,让不少中国人对西雅图这座城市毫无陌生感,把许多有关爱情与浪漫的美好想象附加于此。如今,这个隔着太平洋与中国遥遥相对的美国西海岸城市,再次成为焦点,因为,习大大要来了。人们普遍寄望西雅图能够助力中美两国的关系发展,事实上,在过去几十年间,西雅图一直扮演着这样的角色。西雅图市长穆雷不无自豪地介绍说:“当美中关系正常化之后,第一艘来自中国的货船抵达了西雅图,而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的最大贸易伙伴是中国,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往来,比美国其他州都多。而且我们这里还有很多华裔人口,他们对于自己的文化传统感到自豪。我们有如此多的共同之处,比如科技方面,比如对创新的兴趣,以及对气候问题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