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考防作弊再升级 隐形耳机探测器成“标配”
发布时间:2015-06-05 20:35:25来源:华龙网进入电子报

  

  高考考生专用文具袋,防止夹带其他东西。记者 李裕锟 摄

  监考老师的文具袋,内有备用文具可供考生应急使用。记者 李裕锟 摄

  监控室可以严密监控考场情况,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记者 李裕锟 摄

  考场内配发无线隐形耳机探测仪,如有戴耳机舞弊将被监测识别。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6月5日16时50分讯(记者 周梦莹)6月7日,重庆2015年普通高考就要拉开序幕。今(5)日,记者随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来到渝北中学,提前打探高考考试背后的准备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市高考防作弊措施再度升级,隐形耳机探测器已经全面大规模使用,金属探测器、身份证验证仪、手机信号屏蔽器也都是考场“标配”。还有作弊的小心思?赶紧“灭”了噢!

   就算全部停电 也能保证供电3小时

   据悉,今年全市共设考区39个、考点117个、考场7649个,预计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巡督考人员以及其他各类工作人员将达2.5万余人。仅渝北中学,就有73个考场、146名监考老师。

   “我们设置了三套完全独立的广播系统,保证考场指令准确及时播放。”渝北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还开设了专门的高考心理咨询室、医务室,并针对考试提前半个月调整高三考生作息,缩短自习课时间。

   而为了确保考场秩序,包括渝北中学在内的全市所有考点都有应急供电装备,确保即使意外停电,也能至少供电3小时让考生完成考试。

   防作弊工具再升级 隐形耳机探测器全面使用

   在渝北中学考点,每个考场配备的物品已经全部归类到一个篮子里。记者注意到,每个考场都配有金属探测器、隐形耳机探测器、身份证验证仪以及手机信号屏蔽器,此外,监考老师备用文具袋,以及各种实用小工具都已经准备就绪。

   “今年开始,隐形耳机探测器已经在全市全面使用了。”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探测到考场内有隐形耳机发射信号,该探测器就会当即发出提示音,从而进一步保证考试公平公正。

   资深监考老师提醒:准考证身份证和文具一个都不能少

   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渝北中学资深监考老师魏爱民提醒考生,提前适应考场尤为重要,打探好路线、考场以及洗手间位置,防止考试当天不适应。

   同时,考生要再三确保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以及全市统一发放的高考文具袋,其中就包括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尺子等等。

   此外,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手表、带标签的水也是不允许进入考场的。“每个考场内都有电波钟,和北京时间同步,考生可以通过电波钟知晓时间。”魏爱民说。

   记者也了解到,全市所有考场都装有360度摄像头,清晰度达到可以看清考生桌面上试卷的试题。并且,考场摄像头与重庆市、国家相关部门都处于联网状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