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年终盘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温暖2015 年终盘点那些闪耀中国的荆楚明星
发布时间:2015-12-30 16:14: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回顾2015,总有一些人牵动着大家,让你佩服,让你仰慕。他们是业内的焦点,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他们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带来新的希望!

 

  姚贝娜,1981年9月26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对大众来说,姚贝娜的名字如雷贯耳,是从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盲选时的那首《也许明天》开始的。这首歌让当季的4位导师惊为天人。2015年1月16日,姚贝娜因癌症复发,不幸离世,年仅33岁。住院期间她自愿签下了角膜捐献书,她的眼角膜已捐给深圳和成都的两位受捐者。她如同流星般短暂而璀璨的一生,留给这个世界的不仅仅是她优美的歌声,还有她的善良,她对梦想的执着。愿天堂里的她没有病痛,在那里幸福的唱歌。

 

  余秀华,1976年生于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横店村,因出生时倒产、缺氧而造成脑瘫,使其行动不便。然而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她寄情与诗,把爱情、亲情,以及残疾的困扰全都写进诗歌里。天道酬勤,2014年的一首《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让余秀华一下子火了起来,她开始得到业内的认可,甚至被誉为中国的艾米莉·狄金森。从此,脑瘫诗人——余秀华的名号响彻全中国。余秀华的诗歌是是生命的诗歌,是语言的流星雨,灿烂得你目瞪口呆,感情的深度打中你,让你的心疼痛。

  邱汉强出生在武汉的一个工人家庭,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和左上肢完全瘫痪。在床上每挪动一下都异常艰难……面对巨大的劫难,邱汉强曾犹豫彷徨,灰心丧气,甚至想了此残生,然而他最终选择了坚强。自学16年掌握日语、俄语、世界语三门外语,用仅能活动的三根手指记下百万字笔记,成为中国翻译家协会会员,被誉为“武汉版张海迪”。如今,他已成为高校客座教授,还创办了外语培训学校,至今已培训4000余名学生,并当选2015年度“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