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武汉电视问政]钢都花园路灯“瞎”十个月 问政前“及时”修好
发布时间:2015-12-25 22:59: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青山区钢都花园的露天广场路灯“及时”修好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正才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12月25日,2015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开考,首场聚焦“办理群众投诉如何及时到位”的问题。

  暗访短片:交办解决及时吗?路灯瞎十个月后突变亮

  青山区钢都花园的露天广场路灯线路老化,瞎了十个月,等到拨打市长热线后,在电视问政开播前才修好;武铁黄埔小区“私家车抢占绿地”,小区绿化带被私人占用并安装地锁;知音半岛小区路边垃圾堆积成山、洪山区卓刀泉陈家湾拆迁工地堆放建筑垃圾,夜晚三次拨通122,江汉交通大队出警超过50分钟……

  这些生活难题,居民均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数次,要么是没有下文,要么是久拖不治,交办解决很“不及时”。

  现场回复:百姓困难“不上心”  权责不分成“拦路虎”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正才严肃地指出:短片反映出我们有些同志在主观上认识不到位,没有把老百姓的利益、老百姓的困难放在心上。客观上,在体制机制上,责任划分不清,武钢历史上是一个半社会,产权、维修都是它的,往往是因为这样,解决问题很难推进。

  青山区区长何建新向居民表达歉意,他说:这里的路灯产权是武钢下属的一个公司,这个公司目前经营困难,我们协调市路灯局,直到上个月才把招标手续办完,昨天把灯点亮了。

  江岸区代区长马泽江表示:武铁黄埔小区是铁路局的一个家属院,属于武汉铁路局在管,尽管我们多次组织执法,往往是拆了以后又恢复。下一步,我们将拆除地锁,并约请武汉铁路局和业委会的代表,商量建设一个公共的停车设施。

  蔡甸区区长彭巧娣介绍:按照规定,相关部门投诉接到后要迅速转办,不能超过24小时,而且在5个工作日必须完成并及时回告。

  同样,江汉区区长张俊勇指出,122出警却不及时是作风不实。洪山区区长陈新垓说,卓刀泉城中村管理乱象是相关街道和部门没有对群众的投诉真抓真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