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武汉电视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武汉电视问政]网吧无证经营无人管 网民上网不带证
发布时间:2015-12-31 02:15: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5年电视问政“期中考”暴露网吧无证经营问题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肖阳)12月30日,2015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第六场开考,该场聚焦“文明城市建设如何持久深入”的问题。

  暗访短片:网吧无证经营  网民上网不带身份证

  在2015年电视问政“期中考”中,曝光了武汉市部分网吧存在无证经营、网民不带身份证上网、在网吧吸烟等问题。

  半年之后,整治情况如何?12月5日,督察员在汉阳区永丰街磨山村山北湾汉阳天傲网吧看到,两间十多平方米的房间摆放着20多台电脑,空间拥挤不堪,柜台上写有香烟有售字样,网民们边上网边抽烟。督察员发现,网吧虽然有工商执照,却未办理网吧经营许可证。12月10日中午,督察员发现,在新洲区阳逻街平江西路蓝色沸点网吧同样存在网民不带身份证上网等现象。

 

 网络名人叶青提问如何处理网吧违规现象

  现场回复:加强监管力度  以催促业主办理许可证为主

  问政现场,网络名人叶青提问:针对网吧存在没有许可证、抽烟买烟等问题,汉阳区领导们是否知道这件事?知道以后怎么处理?今后如何管理这一类的网吧?

  “短片中反映出的问题是由我们监管不严、执法不力导致的。”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盛继亮表示,不仅有政府工作上的问题,还有客观原因存在,有的网吧业主认为有了执照就可以不办许可证。由于网吧这类现象存在较多,因此,尽量以催促业主办理许可证为主,并且采取不办证禁止经营的办法。

  “网吧问题是城市治理的一个顽症,最容易反弹,最难以持续。”盛继亮认为,今后应从四个方向努力:政府严格监管;社会严格监督;经营者严格自律;网民严格自觉。最核心的是政府加强监管,下一步将加大疏导力度,规范经营,发动社会力量支持办证。另一方面,对于现阶段办不了许可证的,坚决取缔,督促其依法办理执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