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劳动节策划之职业变形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厨师:曾经的伙夫 如今的厨神
发布时间:2015-04-28 14:40: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4年,真人秀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火爆荧屏,张亮和黄磊以火箭般的速度晋升为“男神”,除了有高颜值、高情商之外,还因为他们的另外一个身份——厨师。

  曾几何时,厨师是一个并不起眼,也不被人看重的行当,一个默默在后台与锅子刀子打交道的“伙夫、小二、厨子”。

  而如今,厨师已经成长为一个可以主宰一个餐厅、饭店命运的灵魂人物。他们玩转美食,给与大家舌尖上的享受,被称之为“大厨、厨神”。

  一个好厨师,几个拿手菜,就能撑起一个餐厅。是的,你会为了一道油焖大虾、剁椒鱼头、蒜香排骨而选择一个餐厅就餐。而这些菜品之所以能俘获你的味蕾,仅仅只是因为有厨师的精心烹制。

  厨师的工作环境也发生了变化。他们不再局限于厨房的封闭空间,很多都直接走入人们的视线,厨师更加透明化了。许多餐厅、饭馆内设开放式厨房,厨师会在顾客“眼皮子”底下展厨艺、秀刀工,更有甚者,会直接来到顾客餐桌旁,甩拉面、煎牛排等。

  如果你觉得只有外出就餐才能享受大厨级美食,那你就太out了。目前,国内几款可以请厨师上门烧菜的APP红透了微信朋友圈。大厨自带食材上门服务,根据顾客家庭成员口味,饭量,年龄情况来量身定制菜谱,让顾客真真切切过一把“饭来张口”的瘾。

  在餐饮业迅猛发展的今天,厨师这个职业,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国际权威机构显示,厨师将成为全球微时代十大高薪职业之一,成为前景最为广阔的高收入阶层,成为“微时代”的金饭碗。

  厨师,这个曾经的伙夫,现在的高薪蓝领职业,既可以成为终身事业,又能用这一技之长为家人烹制美味佳肴,难怪有人说,遇到新东方厨师就嫁了吧。

  (荆楚网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