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劳动节策划之职业变形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主播:粉丝经济的产物
发布时间:2015-04-28 21:35: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再配上一款过得去的麦克风,就是这三件最常见的道具,成就了互联网的新型职业——网络主播。

  网络主播大多数是年轻貌美的女生,她们工作很轻松也很潮,通过摄像头,在网上进行在线直播秀,给粉丝唱歌或者聊天互动。放在十几年前,在网上唱唱歌、唠唠嗑,就能够挣到钱,打死我都不信。

  不由得你不信。翻翻近两年的一些新闻调查,网络主播的收入还不低,不少人一年可赚到上百万。

  听起来像天方夜谭,她们如何挣钱呢?其实很简单,一切来自于粉丝。通过网上直播秀赢得粉丝关注,而粉丝赠送的虚拟礼物,可以兑换成真金白银。

  一个小小的演播室,就是个小舞台,成百上千的网友则是观众。屏幕里,她们是让人惊艳的女神、无所不知的智者、谈情疗伤的知心姐姐。她们唱歌、跳舞、弹钢琴、或装傻卖萌谈天说地。一些多才多艺,相貌甜美的网络主播,魅力也不亚于电影明星

  花一点钱, 就能跟女神互动,对于许多屌丝来说,这是一个获得心灵抚慰的极好渠道。不少土豪也被主播女神迷得神魂颠倒,拼命送礼物博取芳心。

  这个职业说得更直接一些,其实就是美女们用自己的魅力赢得粉丝,从而获取粉丝的贡献。

  粉丝经济,正是网络主播能够成为一个职业的源动力。众筹,则是粉丝经济的核心。一个粉丝的奉献或许很少,可是如果有一千一万个粉丝呢?人人拿出一块砖,就能盖起一座房。

  过去说起粉丝和偶像,多数停留在歌星影星的层次。在当今信息时代,普通人赢得关注的机会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当你受到网友的持续关注,其实他们就成了你的粉丝。

  实际上,不少网络草根,他们的粉丝量早就达到了明星的水准。比如曾经登上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的网络写手唐家三少,粉丝遍布中小学校园,传说去年收入超过了5000万。

  在互联网浪潮下,许多新兴职业随之兴起,网络主播,网络写手,电商……都交杂着年轻人的热情、智慧与追求,考量着社会的进步程度,文明程度,法治高度。

  (荆楚网编辑 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