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劳动节策划之职业变形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农村经纪人:土里掘金
发布时间:2015-04-28 21:57: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这几年,“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等调侃社会现实的网络热词的频繁出现,揭示了农产品养殖业的市场是多么凶险。与此同时,农村经纪人这个职业,也开始进入了大众视野。他们一头连接市场一头连起农户,成为了活跃乡村经济不可或缺的一环!

  农村经纪人,顾名思义是指活跃在农村经济领域,为促成他人进行交易而从中收取佣金的群体。简单地说就和房产经纪人等一样,充当着买卖双方“中间人”的角色,只不过相对其他经纪人而言,农村经纪人是在土里掘金。

  中国的改革是从农村开始的。当农民告别吃不饱的时代后,他们急切想把手中富余的农产品变现为钞票,但商人的触角又无法深入农村中,买卖双方迫切需要有人为农产品走出农家牵线搭桥。

  此时,农民兄弟中最早理解市场经济含义的人便嗅到了商机。于是,他们决心一只脚留在土里,把另一只脚踏入了市场,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农村经纪人。他们的出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产品流通慢、农民增产不增收的难题。

  为把农产品倒腾进市场,他们跑遍大江南北,吃尽千辛万苦。走南闯北的经历让其开阔了眼界,成为农业生产的先知。在数点钞票的同时,他们顺带也把市场供求信息带给了农民。往往某个地方有某种农产品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大都与经纪人多有关。因为在农民兄弟心中,经纪人就是农村中的“百晓生”,很多时候左右了自己种啥不种啥。

  近年来,经纪人带领农民致富的新闻频繁见诸报端,凸显了农村经纪人队伍正在逐渐壮大。他们在市场中产生,在市场中发展,并在市场中磨炼自己,为农村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着他们为乡村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走出去,请进来,农村经纪人土里掘金正当时。

  (荆楚网编辑刘建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