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劳动节策划之职业变形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不忘劳模]襄阳四中历史特级教师李自斌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9 10:56: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襄阳四中教务处主任、湖北省中学历史特级教师李自斌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刘建功)4月28日,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206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9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中,湖北襄阳四中教务处主任、湖北省中学历史特级教师李自斌被授予 “全国先进工作者”殊荣,他也是此次湖北省获得表彰的81名全国劳动模范和40名全国先进工作者中仅有的一名高中教师。

  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为我国授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称号,每5年评选一次。襄阳市此次有5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人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共计7人光荣入选。其中,襄阳四中教务处主任、湖北省中学历史特级教师李自斌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图为:李自斌和学生在一起

  得知自己获奖,李自斌以“没想到”来表达自己的心情,“身为高中历史老师,我所做的只是平凡的小事,这个荣誉不仅是对我,更是对襄阳四中全体教师的辛勤优质工作的肯定。”

  据了解,李自斌1992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在南漳县工作,后调入湖北省重点中学襄阳四中工作至今,担任过备课组长、班主任、年级主任、教务主任。在他担任教务处主任期间,襄阳四中教学质量跨越式前进,重点大学录取人数突破1200人,北大清华每年录取20人左右。

  从事高中教育23年来,李自斌在教学教研备考、班级年级管理、学生德育修养、家庭教育培养、心理健康辅导、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有一定理论研究。此前,他曾被评为襄阳市“隆中名师”、 襄阳市骨干教师、襄阳市“十佳师德标兵”。2012年,他被评为湖北省劳动模范。2014年,他被评为湖北省第九批特级教师。

 
图为:李自斌激情讲授《弟子规》

  近年来,李自斌老师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大力在青少年加强传统文化宣传教育”的要求,讲授校本课程《<弟子规>解读与青少年道德养成》。他充分利用襄阳历史文化名城的有关资源,用新时代的道德观来解读经典,贯穿乡土文化、历史知识,汇集三国文化、楚国文化、地方民俗文化,不拘泥旧传统,去其糟粕,推陈出新,结合学校德育实际、高中生学习生活实际,打造具有襄阳四中特色的《弟子规》。李自斌通过道德讲堂、年级广播、校园电视、教室课堂等多种途径先后给2010级、2011级、2012级、2013级高一学生讲授。他的激情说书形式和课程自身浓厚的历史味、乡土味,很受学生欢迎,已成为襄阳四中校本课程的新亮点。该课程 在2013年首届全省校本教研优秀成果暨精品校本课程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作为教育幸福的守望者,李自斌老师告诉记者,他愿意成为“教育理想的实践者”、“师生生命的欣赏者”、“学生成功的助长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