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运建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环保奶奶”情系汉江 建湖北首家民间环保组织
发布时间:2015-11-26 10:10:51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进入电子报

 

图为:“环保奶奶”运建立

  新华网湖北频道11月5日电(张潘)一句句歌词朗朗上口,一曲曲歌声饱含深情。11月5日,在汉江襄阳段一艘木船上,71岁的“环保奶奶”运建立现场演唱了她自己作词的环保歌曲《汉江谣》,并向媒体记者讲述了她与汉江的故事。

  运建立介绍,2000年,她在一次调查中发现汉江支流黑水滚滚污染严重,十分震惊。从此,她毅然走上了保卫绿色汉江的道路,至今已有15年。

  为了保护汉江,2002年,当时已经年近六旬的运建立发起成立了湖北省首家,也是目前汉江流域唯一的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汉江”。

  近年来, 运建立带领“绿色汉江”的志愿者深入汉江襄阳段及其支流的污染源头调查,她的左耳也因为过度操劳未及时就诊而失聪。她还经常进校园,下农村,到社区和机关做关于保护汉江的演讲,目的是为了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运建立深情的说:“今年我已经71岁了,在我闭眼的那一刻,想到我为守护子孙后代的绿水青山拼尽了全力,就是值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