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唐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孝感打造孝文化名城 孝之“花”满城绽放
发布时间:2015-11-26 11:35: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孝感董永公园(图片来自网络)

  建设孝景。槐荫公园、黄香公园、孟宗公园、中华敬老园和全国爱心护理院等先后兴建;改建董永公园等孝文化基础设施;修缮了董永故里碑、董公墓、黄香墓、孟宗哭竹巷等近20处遗址、遗迹。

  研究孝义。成立湖北省孝文化研究会和湖北省孝文化研究中心两大学术团队,先后出版了《孝文化概论》、《中华孝文化研究》等多部学术著作。其中《孝文化概论》是全国第一部系统研究和阐释孝文化的专著,填补了国内孝文化学术研究的空白。

  举办孝节。自2002年以来,孝感在每年金秋十月重阳节,以“弘扬中华孝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组织开展中国孝感中华孝文化旅游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

  评选孝子。1996年,孝感开全国之先河,评选十大孝子,迄今已开展了八届十大孝子和五届十大孝亲敬老小天使评选活动。一大批新时期孝子,成为孝感传承弘扬孝文化的楷模。

 

孝感市城区社区孝德文化栏

  繁荣孝艺。近些年,孝感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先后创作了《槐荫谣》、《冬日荷花》、《人在福中》等一大批深受群众喜爱、富有时代气息的孝文化主题舞台文艺作品。2013年,孝感确定了“至孝至诚、图强图新”的城市精神。

  拓展孝商。截至目前,孝感以孝命名的企业205家,孝文化产品涉及17大类,注册与孝文化有关的商标284件。同时,大力发展以服务老年人为重点的孝文化产业,积极探索把孝感打造成中部地区中老年用品物流集散地和生产基地。

  弘扬孝德。孝感在政策层面上,出台了发放高龄老人特殊津贴等一系列关爱老人的政策文件,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在社会层面上,组织开展孝文化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四进活动,使孝文化传承和弘扬有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以孝为媒,以打造中华孝文化名城为工作抓手,孝感这座城市得到全方位提升。近年来,孝感先后被评为全国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中国孝文化之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