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江中游城市群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湘鄂赣港航部门共同倡议加快长江中游深水航道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23 21:42: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高斌)4月23日,长江中游城市群水运合作联席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南、湖北、江西三省港航局共同倡议加快长江中游“645”深水航道(武汉至安庆6米深水航道、武汉至宜昌4.5米深水航道)建设。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的建设和上游三峡库区的形成,长江上、下游航道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而长江中下游宜昌至安庆段只有3.5至4.5米,标准明显偏低,成为了长江黄金水道的瓶颈。

  湖北省港航管理局局长王阳红表示,“645”深水航道建设对于进一步释放长江干线特别是中游航运潜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需要进一步加强三省沟通合作,密切与长江航运管理局和有关方面的联系,合力推进该项目尽快立项、实施。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总工程师许足怀认为,长江中游航道已成为长江黄金水道瓶颈,建议三省合力共同推进“645”深水航道建设,消除长江中游航道瓶颈,并将长江干线6米深水航道上延至湖南省岳阳城陵矶。

  江西省港航管理局局长于钦民提出,三省合力推进长江中游“645”深水航道整治,力争列入交通运输部《内河航运“十三五”发展规划》,提高长江中游航道通行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