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年内组建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5-05-04 22:00:1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今年内,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秘书处在武汉组建。5月4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5年武汉市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要点(送审稿)》的有关情况,将通过38项改革,力求在生态环境保护、低碳节能经济发展、“两型社会”文化、长效管理机制等4大方面取得突破。

  按照《工作要点》,该市将以国务院批准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为机遇,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探索建立武汉市与周边地区的联动机制。具体在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设施互通互联、产业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共建、公共服务公用和文明城市等方面实现共建。

  值得一提的是,年内在汉成立并运行长江中游城市群城市合作秘书处,该秘书处主要负责省会城市合作事宜的协调、推进和督办工作。

  同时,合作发行覆盖武汉、合肥、长沙、南昌等城市主要旅游景点的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卡;支持其它三城市在汉设立建筑业管理办事机构,建立招标管理一体化机制,举办长江中游城市绿色建筑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