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万青年重走抗战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万青年重走抗战路”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9-14 15:54: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6日上午,“十万青年重走抗战路”活动启动仪式在孝感市大悟县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隆重举行。孝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宏,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辉,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陈剑文,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孝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涂明珍,大悟县委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来自全省企业、高校、武警部队和新闻媒体的近千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团干部、企业青年、高校学生、武警代表和孝感市、孝昌县、大悟县青年代表组成的8个方阵,高唱抗战老歌,瞻仰革命旧址,观看抗战图片展。与会领导为青年代表授旗,并与青年代表一起参观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88岁的抗战老兵、原五师41团通讯兵刘庆和在4个儿子的陪伴下,走上讲台,接受在场青年人的致敬。

张桂华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引导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湖北抗日战场是全国抗战的主战场之一,湖北人民为抗战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广大青年是最积极最活跃的力量,无数青年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张桂华指出,全省广大青年要重温抗战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学习了解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体验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继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大青少年要时刻牢记伟大的抗战精神,牢记时代责任,深刻理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的决定因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的关键;深刻理解全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的重要法宝,砥砺精神意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启动仪式上,大悟县委书记郝章新介绍了新四军第五师的抗战历史,金鹏为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授牌“湖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团省委还捐助200万元支持大悟革命老区加快发展青少年事务。

启动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北省委、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中共孝感市委联合主办。根据活动安排,9、10月份,全省各级团组织将组织青年走进各地的抗战遗址、抗战纪念场所开展寻访、纪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届时,团省委将评选100个优秀活动给予一定经费奖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