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荆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京山
发布时间:2015-08-26 10:54: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豫鄂边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会址

  位于京山县绿林镇向集罗家祠堂。1940年10月,豫鄂边区党政军领导机关迁驻与向集村紧邻的大、小焕岭一带。1941年4月1日,豫鄂边区党委在京山向家冲罗家祠堂召开边区第二次军政代表大会,成立豫鄂边区行政公署,许子威当选为行政公署主席。1942年3月,豫鄂边区第一届抗日人民代表大会也在此召开,会议历时23天,通过了《豫鄂边区施政纲领》。

  方家岩子事件烈士纪念碑亭

  位于荆门市京山县钱场镇七宝山村4组。1943年3月28日晚,新四军第5师43团营长林水川带一个连与中共京钟县吴堰岭区委及京钟武工队宿营方家岩子,因汉奸告密,凌晨营地遭日伪军袭击,27位同志为掩护部队和群众突围,在激战中壮烈牺牲。

 

  养马畈会议旧址

  位于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罗店镇养马畈,西南距京山县城34公里。相传战国时期这里水草茂盛,楚军在此养过马,故名养马畈。

  民国二十八年(公元1939年)6月11日至18日,李先念、陈少敏在养马畈一庄户人家主持召开鄂中区党委会议,边区党委副书记陈少敏代表鄂豫边区党委传达了中共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决定整编豫南及鄂中的抗日武装,成立新四军鄂豫独立游击支队,李先念任司令员,陈少敏兼任政委。

  养马畈会议,对发展壮大我党革命武装起了重要作用。现在,养马畈会议旧址成为京山县旅游景点之一。

(作者: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