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孝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应城
发布时间:2015-08-26 11:14: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汤池训练班旧址

  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市汤池镇。1937年11月,中共中央驻武汉代表董必武同爱国进步人士、国民党湖北省建设厅厅长兼农村合作事业委员会主任石瑛协商,决定以建设厅的名义,在应城汤池开办湖北省农村合作事业指导员训练班(简称汤池训练班)。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党的建设、社会发展简史、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抗日游击战的战略战术问题及农村合作社业务知识。训练班实质上成为中共培训抗日干部的学校。至1938年10月武汉沦陷止,训练班正式开办4期,后又继续举办临时学校,先后培养了近600名抗日干部,他们以农村合作指导员的合法身份,分赴鄂中、鄂西北、鄂东南等地,开展抗日救亡工作。

(作者: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