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黄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蕲春
发布时间:2015-08-26 11:09: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蒋家山抗日根据地

  地址:黄冈市蕲春县横车镇

  背景:蒋家山是蕲春横车镇的一个小村庄,也是鄂东著名的抗日根据地。在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我们的记者来到横车镇蒋山村,寻访当年的抗战遗址,与当地老人一起,重温那段红色历史。

  蒋家山位于横车镇西部边缘,方圆不足五平方公里,最高海拔不到三百米,总人口至今只有千余人,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然而,这样一个偏远的山村,却因为抗日战争时期,张体学曾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而闻名遐迩。

  一九三七年“七七事变”后,在红军大学学习的张体学离开延安,到大别山区发动抗日游击战争。张体学参加了红二十八军改编为新四军第四支队的工作,曾多次率部进驻蒋家山,浴血奋战,打破了日伪军、国民党顽军的夹击,巩固和壮大了蒋家山革命根据地。

  抗日民主政府旧址

  地址:黄冈市蕲春县三角山李家宕李花屋湾

  背景: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蕲、太、英边县委和蕲、太、英边县俊明连个办事处的办公驻地,李先念、张体学、王全国、钟子恕等在此指挥战斗,打击敌人。现旧址保存完好,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作者: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