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暨一带一路峰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举行 专家认为鄂企走出去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5-11-25 23:35:3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10月22日,在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上,钰诚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央视财经频道评论员嘉宾杨晨表示,人民币汇率有贬值需求,但在2016年之前,人民币汇率会趋于稳定。

论坛介绍,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中国出口面临下滑的情况下,跨境电商依旧快速发展。2014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超过4万亿元,增幅达到30%,跨境电商已成为中国外贸转型升级的新方式。

人民币汇率是影响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因素。杨晨提出,去年以来,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大幅贬值,相比之下,人民币汇率较为坚挺。当前,外贸形势严峻,从刺激出口而言,人民币汇率确实有贬值需求。11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正式举行5年一次例行评估,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而且通过可能性很大,这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新契机。此外,人民币汇率如果短期内大幅贬值,会引起全球经济波动。因此,从政治、经济双重角度考虑,人民币汇率在2016年之前会趋于稳定。

人民币汇率坚挺,意味着在货币贬值的国家和地区购买力增强。杨晨建议,此时正是湖北企业走出去的好时机,鄂企应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在海外并购技术含量高、研发能力强、产业配套的优质企业,推动自身转型升级。 (雷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